© NEMO

Powered by LOFTER

人生多别离-未完-待修

*刀剑乱舞衍生腐向同人,CP为加州清光X大和守安定;
*设定为完成阻止敌人改变历史的任务之后,审神者撤回了支持刀剑们形体和活动的灵力,历史中已经损坏或不能验证存在与否的刀剑就此消失;
*作业BGM为《not blue》,中途换成了《人生多别离》;
*作者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谈人生。


  当经历了足够漫长的时间,并清楚接下来也要度过相同的人生之后,再去计算时间就显得非常没有意义。
  大和守安定讨厌这样的生活。
  那甚至并不能被称之为是生活,在他心里更愿意认为这只不过是“生存”罢了。
  距离做为付丧神被召唤、降灵和着肉,获得人的形体和意识以此在战场上冲杀,斩灭枯骨刀灵的日子,已经过了很久很久,一开始还会数着日子计算过去了多少天,渐渐就开始变得毫不在意了。不论是被私人收藏,还是被做为美术品展出,对于刀而言都没有差别。一直以来都坚信着做为武器被打造出来,不能上战场的话生存着也是毫无价值的,大和守安定一直这么相信着。
  这样的时光实在是太过无聊了一点。
  到最后,唯一的消遣只剩下封闭意识陷入沉眠与回忆里,尽管太过久远的记忆已经开始出现错漏与偏差,尽管回忆零零散散毫无规律的串联在一起。那又怎样?他乐意深陷其中。若是不这样做,总有一天,他会将一切都忘记吧。
  而那正是他最不期望走到的一种未来。

  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。
  大和守安定睁开眼。看天色是刚刚用过晚饭的黄昏时分,地点是本丸附近一条常去散步的小路,四周很安静,能听到的只有微风吹动树叶和草丛发出的轻响、还有自己和身边那个人的脚步声。夕阳给一切都燃上了一层暖色调,稍一偏头就能看到并肩走在一起的人,发间晃晃悠悠折射着光芒的水晶耳坠,和带着闲适笑容的嘴角。
  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好。一切美妙的细节,是因为记忆本身就是如此呢?还是因为自己的主观认知美化了吗?大和守安定心想。
  那个时候你觉得开心吗?觉得幸福吗?
  就这样什么话也没有说,连手也不牵地走出了好远,最后还是自己按捺不住加快速度抢到他前面,用有些夸张的语调做出吃惊的样子开玩笑道:“今天居然这么安静,你啊,很反常哦?”
  像是才刚刚回过神来一样,加州清光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盯着他的脸,愣了一下才摊手笑起来:“啊,偶尔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吗?”他没有回答,两个人对视了片刻,最后清光走上前来用嘴唇碰了碰他的脸颊,然后拉住他的衣袖轻扯:“好啦——继续走吧。”
  那只是很轻的一个触碰,对方也并没有多做停留,大和守安定却因此感到面部发热,缩了缩脖子将脸埋进围巾里,跟上去将手搭在他的手腕上,手指压上脉搏。他很快会意,回握住手、扣住手指,好像一切都是再自然不过的样子。
  大和守安定能清晰地回忆起那时的心情,是非常平静安宁的感觉,但又像是在心头泼上了一壶烧酒,撩得人心头发热。他努力地回忆着那时感受到的一切,他其实非常喜欢这一段记忆,难得的什么都不想地走在一起,不必考虑过去和肩负重任的未来,也并没有记挂着冲田君、如今的主公或者其他的什么人,仅仅只是单纯的彼此而已。
  就这样一直走到暮色暗沉,夜风渐凉,才终于掉头回程。
  他微笑着闭上眼,满心都被那样美好的气氛渲染成一片温柔的颜色。

  再睁开眼时,那片颜色和户外鲜活的空气,全都远去了,只看到一片生硬的几何线条构成的世界,大和守安定有片刻的茫然,怔怔地盯着前方。
  许久,他才回过神来,叹出一口气,继续保持原来的姿势,坐在用钢化玻璃封闭着的展台上。
  深夜里的美术馆一片死寂,做为没有形体的刀灵,无法离开本体太远,被放在美术馆内展出,就等同于被囚禁了一样。然而刀原本就只是人制造出来使用的物品,遭遇到这种境况也无可奈何。
  如果待在这里的是加州清光那家伙,此刻他会是怎样的感受呢?很突兀的,这个想法出现在了脑子里,然后思绪奔流着,一发不可收拾。如果,如果是他的话,一定会因为无聊而折腾出各种动静、抱怨这样被关起来都没办法打扮了,或者别的什么,总之,会比自己更加不能忍受这样的日子吧。
  清光,我们两个相比到底是谁更不幸呢。他闭上眼这样想着。是不得不离开的人,还是被留下来的人?

 

发表于2015-03-25.25热度.